返回顶部

一样的国庆 别样的假期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6:1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笃君)“昭化公司核对一下你们公司目前的余额是多少。”

“凭证只能做模型科目嘛?”

“剑阁和旺苍先做,做好了给我看一下。”

……

9月30日晚23时,国庆大假来临的第一个夜晚,本该是安静、冷清的办公大楼,被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这群分别来自客户服务中心、青川、剑阁、昭化及苍溪供电公司营销专业的电费专责们热火朝天的讨论打破了平静。

按照省公司“子改分”相关工作要求,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在10月3日实收关账前,要将之前独立的控股公司账务调整到直供直管系统内。为保证系统顺利切换,数据准确迁移,9月30日晚至10月3日凌晨,子改分系统调整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从9月30日起,该公司每天组织各“子改分”公司共计30余人汇聚到市公司本部大楼,加班加点至深夜全力展开在帐套上新增“子改分”县公司的科目、电费对账、实收关账、处理所有在途流程、重派发票、调整前后的基础数据核对等系统调整的各项工作。

为了节省出门等餐的时间,自带的泡面便是他们的晚饭,并且是各自一边吃着泡面一边讨论着走账流程和配合要领。

“虽然以前每到月末都会加一两天班,但是这次涉及到‘子改分’账务调整,工作量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估计接下来的两三天都会加班到深夜两三点……”客户服务中心电费核算与账务班中级电费核算员朱力一边吃着泡面一边说道。

9月30日是昭化供电公司电价电费技术专责祝高琴儿子“蹬蹬”的生日,但也是营销、财务对账最后冲刺的日子,为了赶在时间节点前顺利完成任务,祝高琴将陪儿子过生日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账务核对工作上。

营销部(农电工作部)鲁艳丽,由于当天儿子无人看管,为了在时间节点完成手中工作任务,只能把儿子“壮壮”放在办公室任其在一边玩耍,自己埋头干工作。

营销信息管理专责陈文,怀孕5个月,领导多次劝他在家安心休养,把手头工作分给其他人做,但她执意要与大家一起坚守在“子改分”营销系统对账工作中。

……

经过大家前期充分准备和艰辛付出,10月3日上午8时,随着最后一项缴费系统测试的成功,广元供电公司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子改分”适应性调整工作宣布完美落幕。

国庆长假期间,“子改分”加班现场只是国网广元供电公司N个加班现场的一个缩影。

输电线路:为了顺利迎接国庆节后省公司统一组织的对“十八项反事故措施”完成情况的交叉检查,检修分公司输电线路专业的李腾、张旭等人牺牲国庆长假,每天早8点晚10点,留守在办公室对广元供电公司辖区内3231.6千米输电线路及4100基铁塔排查出来的隐患故障进行梳理、汇总,并逐条录入系统以便后期分类分期处理。

配电运检:“10月2日 早上11时58分:值班信息:房地产公司塔吊起吊钢管时造成10千伏郊华927线路开关动作,故障正在抢修中。”一个叫“配电运检”的微信群每天都会报出关于国庆期间城区电网当日故障及抢修情况,以便相关人员及时知晓。

国庆节日期间,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包括机关部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检修分公司、各县区供电公司、供电所等坚守在岗位的值班人员累计达700余人次。其中,党员服务队累计出动30次上门抢修服务,提供17次电话咨询;“三电”服务抢修队累计处理高低压故障21起,出动车辆29台次、抢修人员106人次;各供电所农村电网低压开关跳闸、保护动作等故障5起,均已及时处理并恢复供电。

坚守在电网运行各岗位的值班人员发现缺陷,及时上报处理,保证了国庆节日期间广大市民的正常用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