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张遗失的身份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6:2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杨笃君)“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通知我来认领身份证,我都不知道要多跑好多冤枉路,我从家里到城里一个来回要走5个小时山路,你们可真是好人啦,谢谢你们……”10月18日,家住广元市工农镇三颗村十组的64岁老人冯学明来到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广元)共产党员服务队紧握住队长田小军的手。

10月13日,冯学明老人到广元供电公司利州营业厅补办他遗失的电卡时,因为他提供的身份信息与SG186缴费系统内预留信息不符,为其办理业务的营业员让他回家找到以前缴费的发票或抄录电表的表号再来办理补卡手续。

走出营业厅,冯学明路过利州营业厅旁边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好碰到田小军,就顺便问了一句“师傅,你们这里可以办电卡不嘛,刚才在那边办不了。”

田小军看老人家一脸无助,就将他的身份证信息输入系统里又查询了一遍,确实没有卡号信息,并告知其情况。

“师傅,你就帮我想个办法办了嘛!我进一趟城要走3个小时,回去找到发票天都黑了。打摩的,也要30块钱车费,我们又挣不到钱,哪里舍得坐摩托嘛!……”冯学明得知情况后一脸无助和焦急,连忙给田小军说好话。

“老人家,不是我们不帮您忙,没有卡号信息,我们也不知道怎么为您办……”在田小军耐心为其讲解后,冯学明决定回家找发票信息并于明日再来办理。

临走前,冯学明去党员服务队后院上厕所时,不慎将身份证遗失在该队办公区域过道。十分钟后,这张身份证被田小军捡到。田小军捡起身份证一看,正是刚才补办电卡的大爷遗失的,但此时人已经走远。

“没有电话号码,怎么联系他呢?”田小军拿着这张身份证不停敲打着手心,在过道内来回踱步寻思。

“咦!……可以按照身份证信息在系统里面查找他的电话舍!”突然,田小军巴掌一拍,恍然大悟,又在系统里面查调阅了一边档案。可是,系统档案里也没有冯学明的联系方式,这让田小军开始着急了:“老人家不一定记得身份证是掉在哪里了,万一有个急事要用身份证,去哪里找嘛?就是补办一个,家里、市区来回跑,对他来说也麻烦得很”。

田小军反复思量,将此情况向上西供电所副所长蒋勇讲明了情况,希望他通过片区管理员联系冯学明所在村组干部,让他们帮忙转达或直接联系他本人来认领。

得知情况后,蒋所长立即电话安排落实,并与营业厅值班人员取得联系,提醒他们如果老人家到营业厅来找身份证,一定告知身份证在服务队田小军处保存。

从蒋所长,到片区管理员,再到村干部,然后再到冯学明所在组的组长,通过几层人员转达,最终让冯学明知道了自己身份证遗失的信息。

一周后,冯学明走了几十里山路,来到服务队认领了身份证并办理好遗失的电卡。临走时,老人家紧握住田小军的双手讲不完的话,倒不完的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