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夫妻二人高压线下垂钓 电力员工成功劝阻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09:4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万方)“大爷,您看您现在垂钓的地方上方就是高压电线,甩竿时一旦碰上了,可就摊上大事了!” 10月31日上午,四川剑阁县供电分公司武连供电所员工王寿斌、杨斌在跃进村四组开展秋安检查时,突然发现有二位老人在池塘边垂钓正酣,他们立即上前进行了劝阻。

经过询问,两个人是武连场镇的退休夫妻俩,退休后唯一的爱好就是钓鱼。两人选择的钓位正好在10千伏线路斜下方,他们对不远处“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的标识牌视若无睹,随时可能危及到他们的生命安全。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当供电所的人员指着不远处“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的标识牌给他们讲在这里钓鱼的危害时,他们并不领情,嘴里还不满的嘟囔着,“我们都喂了半天窝子了,刚要上鱼,你凭啥子不准我们在这里钓……”,一脸的不开心。

但大家并没有因此放弃,耐心的向他们讲解了架空电力线路安全距离等安全垂钓知识和高压线下垂钓的风险和危害,又列举了一些真实的案例。夫妻俩在他们的倾力劝说下才顿时恍然大悟说道:“没想到鱼竿也能导电伤人”,急忙收拾钓具更换了钓位,并表示以后钓鱼时一定远离高压线。

剑阁县供电公司提醒广大钓鱼受好者要自觉遵守电力安全规定,垂钓时不忘安全,远离高压线路,让垂钓快乐的同时保障自身的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