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全力应战降温大风天气保供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19:5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0时01分,10kV春摇路914线路相间接地动作……”

“01时47分,10kV剑源路911线路跳闸……”

……

因受较强泠空气影响,11月22日,剑阁境内气温骤降,狂风四起,呼啸的风声打破了长夜的宁静,从凌晨00时01分起,供区内多条10千伏线路相继出现过流速断、相线接地等现象,多个配变台区设备烧毁等,直接导致17500余用电客户停电。

停电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剑阁县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及时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明确了人员职责和工作分工,逐级落实了责任。22日,天刚亮,各供电所人员兵分多路携带抢修所需的备品备件、工器具,个人防护用具等,冒着大风和小雨分赴各停电线路杆塔,一基一基细仔的巡视着,查找故障原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走到每一处故障点查看灾情,指挥抢修工作,向正在进行抢修作业的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并一再叮嘱抢修人员注意安全,一定要按照“抢险不冒险”的原则,办理好相关票据,做好现场安全措施。

由于大部分停电区域在山区,地势险峻,加之大风恶劣天气,给抢修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但抢修员工克服重重困难,争分夺秒,与风雨鏖战,竭尽全力抢修受损供电设备。

“13时34分,10KV春摇路914线路81个配电台区,3047户恢复正常供电”;

“17时52分,10KV春建路916线路12个配电台区,908户恢复正常供电”;

“19时03分,10KV剑源路911线路168个配电台区,5502户恢复正常供电”;

……

经过全体抢修人员一天齐心协力的艰苦奋战,随着一个个跳闸原因被查明,一个个故障被排除,截至发稿时已经全部恢复正常供电。(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