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开展线路增容工程保冬季用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0:02: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笃君)“登高作业,一定注意脚下和安全带要领,千万不能出任何散失……”;

“绑扎时必须要用4毫米的铜芯线绑,不能用铝芯线哈……”;

“谢哥,你在这里盯到一下,我先去前面施工点看看……”

11月29日,伴着吊车起吊变压器上下的“轰轰”作响和超市、大药房等店门口的发电机声音,广元利州区10千伏九文911线路增容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广元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配电运检技术林军介绍,10千伏九文911主要为东坝兴安路沿线7000余户居民供电。以前,该片区房屋楼层矮,居住人口少,家用电器设备简单,用电负荷需求低。随着市政府棚户区改造,大量棚户改造区居民进城在该片区租房,以前一户人变成现在约四五户人用电,用电人口剧增。加之,现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洗衣机、电冰箱、空调、电视等家用电器进一步丰富,对供电负荷提出更高要求。所以,以前设计的变压器容量已经不能满足该片区居民负荷需求。特别是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该条线路多次因负荷过重跳闸,供电可靠性得不到保障,增容改造项目势在必行。

本次增容改造主要将10千伏九文911线路上的6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为400千伏安,新增1台400千伏安容量变压器、迁移1台400kVA柱上变压器,以此保障迎峰度冬期间市民可靠用电。

为了保证在规定的停电时间内顺利完成本次增容改造工作,广元供电公司上下齐心,联动检修分公司配网专业及输变电工程分公司50余人将施工现场分为5个作业点开展实施,分工协作,责任明确,将有限的力量投入到了需要的地方。

输变电工程分公司现场负责人李智勇介绍,本次改造工程地点均在东坝兴安路主干道沿线,施工过程需要大型吊车吊装变压器、电杆组立及施工器具等,对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隐患极大,不容半点差池。为确保现场安全万无一失,该公司提前编制了《施工现场安全专项措施》,在每个作业点设立安全围栏及安全警示牌,加派高空作业安全监护人及地面车辆、行人疏导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