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售电量首次突破47亿   实现历史性跨越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7:0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新年伊始传捷报。广元供电公司2016年累计完成售电量47.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4%,售电量首次突破47亿千瓦时大关,实现广元电网售电量历史性跨越。

电力是经济增长的晴雨表,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错中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地方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全力决胜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引来一个又一个好项目、大项目,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拉动电量增长。

广元供电公司抢抓地方经济发展的机遇,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及时掌握2016年经济发展趋势和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实行业扩新政策、落实要素保障稳增长、争取有利政策支持、超前谋划电网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全力开拓售电市场。2016年累计完成用电申请151笔,新增容量396683千伏安,培育新的电量增长点;再加上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期间的降温、取暖负荷呈直线上升态势,全市用电需求一直保持迅猛增长的态势。

针对重点项目用电,广元供电公司还开辟绿色通道,推行“一对一”客户经理制,一证受理后,由客户经理提供“一站式”服务,客户不再与各专业部门直接联系,满足客户只找客户经理即可办理用电业务需求;同时在经开区成立供电服务部,为园区企业提供各类电力市场咨询服务,接受用电申请、代办用电手续、办理各类电力相关合同委托书等;为企业提供 “管家式”供电服务;同时将电源引至园区红线内,确保重点项目早接快投,科学、经济又便捷。

与此同时,广元供电公司开展大客户走访活动,及时了解中哲材料科技公司、旺苍攀成钢、广元启明星铝业等地方支柱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恢复生产存在的困难,对相关电价政策进行宣传,使减产企业提前恢复生产,增加公司售电量约1.7亿。

另外,广元供电公司对10千伏城市配网线路实施绝缘化改造的同时,不断加快农网升级改造步伐,合理配置电源点,优化网架结构,结合地区烟叶烤房改造,做好配套电网改造,为烟叶烤房的“以电代煤”推进提供保障,提高农村供电可靠率和电能质量,赢得口碑的同时,提高市场占有率。

(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