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供电公司:用电安全进课堂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5:3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湿手不要摸电器,保持干燥要牢记;发现电线掉落,不要靠近,更不能触碰,应立即向老师或者家长报告……”。2月15日,剑阁县供电公司武连供电所营销服务人员来到武连小学,走上讲台为孩子们送上开学“礼物”——用电安全知识课堂。

课堂上,供电所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播放宣传短片、电力知识互动互答等方式,为孩子们讲述了生活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小常识,教会孩子们辨别危险状况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并为他们介绍了绿色环保的电力新能源知识。孩子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身边“电力老师”的讲述,一边踊跃回答问题,一些奇思妙想的答案更是让同学们大笑不已,氛围轻松热烈。

同时,还在学校公示板、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指南》《公共场所用电须知》等电力安全宣传资料。

据悉,开学前夕,该公司针对寒假期间,受天气影响,学校用电线路、设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及破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提前制订学校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方案,主动与中小学校负责人联系,组织各供电所员工对供区内各学校安全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学校的配电室、用电线路、开关、漏电保护器、配电箱及教室照明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20余处,更换老化线路2000余米,更换开关、插座30余个,确保学校在开学后能够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