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峰度夏 国网广元电力供应充足(图)

www.scol.com.cn  (2018-07-11 07:3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电网并网电厂装机容量170万千瓦,主要为水力发电,丰水期地区发供电能力超过用电需求,电力供应充足,不会出现拉闸限电。” 7月10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2018年广元市电力迎峰度夏概况。

    据介绍,6月下旬以来,广元市持续降雨,目前负荷和用电量较低。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夏全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多,持续降水和阶段性高温时段较为集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增幅较大。

    综合直购电、精准电价扶持、电能替代等政策利好对工业用电的刺激,加上丰水期城乡居民用电优惠政策,预计今夏广元电网最大负荷95万千瓦,同比增长2.3%,最高日电量与去年持平。

    “但是,电网防洪度汛形势不容乐观。” 据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剑介绍, 6月26日以来,连续暴雨导致全市40条10千伏线路停运,累计12万余户用户停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于7月3日全部恢复供电。

    本轮抢险救灾中,公司坚决做到“水退、人到、电通”,在安全救灾、快速复电的基础上,强化客户安全用电宣传,针对受灾用户家庭用电抢修,逐一排查水淹客户安全用电隐患,漏电检测合格才合闸送电。同时,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电力设备的特巡特检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严控涉水触电、断线触电等安全风险。

    如遇暴雨天气,按照“洪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洪水退到哪里,电就恢复到哪里”的原则,供电公司会根据水情对可能发生危险的主供电源设备进行断电操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