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曾家山大雪纷飞 5名电力员工冰天雪地"送电"

www.scol.com.cn (2018-12-29 12:0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何海东  

    12月27日,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滑雪场下起了大雪,整个景区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曾家山供电所5名电力员工冒着风雪,在冰天雪地中搬运配电箱、敷设电缆。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朝天分会场暨第四届曾家山冰雪节将在该镇举行。

    为保证比赛期间滑雪场可靠供电,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当地供电所主动作为,提前安排人员对涉及景区的变电站、线路进行安全巡查,预测比赛期间用电负荷信息,发现该景区以前敷设的线路线径过小,满足不了当前用电需求,曾家山供电所电力人员顶风冒雪,从该景区专变处重新敷设电缆400米,并在活动当天为现场准备一台100千瓦应急发电车 ,确保活动现场用电万无一失。

    “我们在支路开挂处安排专人值守,景区所有设施全靠电来运转,一旦停电,游客将被困在零下几度的山上,整个景区都会瘫痪。”现场工作人员徐克勇说。

    据广元市气象台相关消息,受冷空气低槽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2月26午后到29日,广元市有一次强降温及雨雪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至7摄氏度,其中,27日至29日大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冷空气影响时伴有4至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7级或以上。

    数千名游客将走进曾家山滑雪场,曾家山滑雪场是广元海拔最高、积雪最厚的,每年一入冬,不同于城区的冰雪风貌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客流,现在由临近春节,来自四面八方的滑雪爱好者蜂拥而至,曾家山景区游客激增,景区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供电形势严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