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广元供电公司:24小时值守为高考保电护航

www.scol.com.cn (2019-06-06 23:5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电力公司已为考点接入1台400千瓦应急发电车和1台75千瓦发电机,这下高考用电就放心了。”6月5日,配合接入应急发电车的广元中学电工何成平对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说。

    2019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为确保高考期间可靠供电,广元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市招生委员会,提前掌握考点分布情况,针对各考点配电设施及备用电源、配电线路、供电变电站实际供电情况,编写了高考保电方案。提前对涉及高考保电场所的4座变电站、8条110千伏输电线路和6条10千伏线路开展特巡工作,发现隐患和缺陷在高考前必须全部消除。

    针对近期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导致用电负荷攀升的情况,广元供电公司安排运维人员对广元城区及四县三区15个考点电力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和超声波检测,实测用电负荷,了解设备在高温状态下的运行情况,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在高考前整改到位。在6月6日前,按保电方式安排,派12台应急发电车和发电机进驻各值守点,与学校电工完成接线并调试,提前做好高考期间电力保障工作。

    高考期间,广元供电公司成立应急抢修队伍7支,现场保电小组15个,派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在各考点重要设备旁,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手机不离手、通话能持久”的状态,保证在故障发生时快速到达现场,全力确保每个考点可靠供电。(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