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流动岗”让节能宣传“动起来”

www.scol.com.cn (2019-06-24 01:5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家用电器不用时最好断开电源,空调温度一般不低于26︒C...... 6月19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以绿色骑行的方式“流动”在大街小巷、公园里,向市民们宣传和普及节能节电知识和方法,让节能宣传“动起来”,为市民送上节能“大餐”。

    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员工走上闹市街头、深入社区,走进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采取“流动”宣传模式,开展了以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行动。

    在东坝湿地公园入口处,一幅“低碳行动,保卫蓝天”的醒目横幅引起了来往行人的关注,身穿红马夹,头戴小红帽的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骑着自行车,向来往的市民们发放绿色节能购物袋、低碳节能宣传海报,并耐心解答群众有关节能和用电方面的问题。

    这只是广元供电公司贯彻落实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要求的一个缩影。该公司还组织青年员工“流动”到企业、商场、学校、乡村,为群众发放《科学用电手册》、《节能减排宣传单》等印制精美、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单与节约用电指南12000余份,向广大客户普及合理用能、提高能效的常识,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助推地方绿色发展。(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