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精算师“出点子” 为企业省下“真金子”

www.scol.com.cn (2019-07-11 02:3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现在每个月减少基本电费支出4.2万元,力调电费不但没有被考核,还奖励400多元,每个月节省用电成本6万多,全年可减少支出70余万元。” 7月9日,四川力源电子有限公司保障部长陈小斌仔细算了一笔经济账。

    四川力源电子有限公司 是广元081机电电器产业园内的一家企业,2019年3月份正式投入生产,新安装了5台变压器,接入容量3110千伏安,每月用电量10万千瓦时左右。

    今年4月,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账务人员在发行电费发票时发现四川力源公司电费异常偏高,当月被力调考核金额1.2万元,每度电价高达2.06元。该公司“电力精算师”团队通过营销大数据分析判断,导致客户电费偏高的原因主要是客户无功补偿装置投入有问题,同时存在设计容量大,实际用电负荷小的“大马拉小车’现象。

    通过数据分析掌握情况后,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电力精算师”团队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坐诊把脉。通过现场核实,因客户刚完成搬迁,没有全部投运变压器,实际运行的变压器不超过2000千伏安,基本电费占比较高。建议客户暂停2台变压器,当天完成暂停业务办理,并结合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现场为客户“出点子”,指导企业电工科学投入无功补偿装置,并按实际最大需量计收基本电费,减少电费成本支出。

    “通过电力精算师量身定制的供电方案,我们的电价从两块多降到八毛多。这么好的服务,我们一定要送锦旗,这个损失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没想到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6月26日, 081产业园区力源、天源公司相关负责人,携带“为企业排忧解难 显真诚服务本色”、“优质服务促企业发展 用心为企降本增效”两面锦旗赴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感谢供电公司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

    2018年以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立“电力精算师”服务团队,除了重点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外,每天通过大数据平台查看分析企业用电情况,针对均价较高的客户进行精准画像,一旦发现客户电费过高,及时赶到现场核实,并开出分析诊断报告,指导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现场开展变更业务办理,让客户用电“省时、省力、省钱”,实现“服务用心、企业省心、政府放心”。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为138家企业进行用电分析,帮助客户降低用电成本224万元。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践行四川电力“十讲十增强”要求,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针对客户用电的难点痛点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得到客户好评,客户获得电力感知度明显提高。(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