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86座变电站完成“健康体检”!

www.scol.com.cn (2019-07-23 03:0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迎战夏季负荷高峰 广元86座变电站完成“健康体检”!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2019年,受降雨及大工业负荷影响,夏季广元地区电网负荷将有所波动,但整体趋于平稳,最大负荷预计发生在8至9月,将达97万千瓦。”7月19日,记者从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获悉,该公司已全面做好应对夏季负荷高峰准备,市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无忧。

    “我们不能保证每条线路、每件设备都不出现故障,但我们要保证每条线路、每件设备出现故障后,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快速、高效抢修处理。”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聂鸿宇介绍,6月份以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通过提前排查梳理,已对辖区内86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5746台(只)设备进行了拉网式“健康体检”,累计消除设备缺陷隐患76个。对198处跨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通道的线路隐患进行了治理,对229处输配电线路森林火灾隐患进行了排查整治,对1.6万公里线路进行了通道整理。

    同时,公司还组建了涵盖7个专业,共315人的电力应急抢险队,完善城区“30分钟抢修圈”,提高应急抢修能力。

    据悉,目前,已有78座电厂并入广元电网,主要是水力发电,装机容量172万千瓦,加上主网通过500千伏昭化站与四川骨干网相连,广元市电力供应充足,不会出现拉闸限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