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剑阁供电公司多措施应对“秋老虎”

2019-08-15 08:5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连日来,剑阁气温“噌噌”往上蹿,供电负荷节节攀升。国网四川剑阁县供电公司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秋老虎”,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广大客户送上“清凉电”、“放心电”。

    面对来势凶猛的“秋老虎”,该公司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全面做好电网运行分析,及时掌握所供区域内的线路、设备在高温、高负荷下的健康状况,防止出现过温、过载等不安全事件;加强电网设备的运行监控,严密跟踪负荷走势,做好负荷预测和统计分析;精心部署、合理安排,组织相关人员利用红外测温,加强对重点线路、变压器等特巡、夜巡,发现缺陷隐患及时进行处理;针对持续高温天气,有针对性的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客户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

    目前,公司保持与当地气象部门密切沟通,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班力量,备足备品备件,确保在发生停电后第一时间开展紧急抢修和恢复供电工作,应对“秋老虎”发威期间的高峰用电,保障客户清凉度夏。(谭万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