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13支供电服务小分队护航校园开学季

2019-08-28 08:4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每次开学前,你们都来帮助学校义务检查线路,维护校园供电设施,谢谢供电公司……”8月27日,剑阁县武连小学后勤负责人宇和明拉着刚从梯子上下来的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武连供电所员工杨斌满是灰尘的双手,连声感谢。

    暑期将尽,开学在即,由于暑假时间较长,学校的用电设施基本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加上7月份以来连续遭受多起强雷雨、大风对流等恶劣天气袭击,各中小学内部设施也不同程度受损,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用电隐患。

    金秋飒爽迎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为确保新学期师生用电安全,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了13支服务小分队,对供区内各中小学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校园活动,对涉及学校的供用电线路、校区配电设施、教室、食堂、图书馆、师生宿舍等用电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对配电房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对排查出的线路绝缘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进行处理,确保新学期校园用电安全无虞。

    同时,对各中小学校的用电管理员进行日常维护专业知识培训。在学校教室、走廊、宣传栏等醒目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常识漫画》、《安全用电指南》和《触电急救措施流程图》等宣传单,让师生入学第一天就能学到安全用电知识,为学校的用电安全提供了保障。

    连日来,该公司共出动人员50余人次,消除中小学校各类安全隐患10处,维修开关、线路20余处,张贴、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确保剑阁县学校师生新学期用上“安全电”。(谭万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