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供电公司拉网式排查 喜迎国庆保供电

2019-09-28 08:4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插座、漏保情况我们都检查过了,您就放心接待游客吧!这是服务卡,上面有我们的电话,如果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联系我们。”9月27日,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国庆保电服务队在剑门关国家5A旅游景区各景点、农家乐、沿街商铺等公共场所,对高低压供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地毯式的巡查,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景区的安全可靠供电。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剑门关国家5A旅游景区各景点陆续迎来客流量高峰。为确保景区供电安全,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剑门“国庆保电”小分队主动与景区对接,细化了保电方案,组织人员对供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了“拉网式”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人流密集的景区景点、农家乐等公共场所用电情况进行了摸排,实施拉网式隐患排查、维护、检修、测试,告知一些故障知识及用电隐患,并提出合理化用电建议;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向景区工作人员、沿街商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升安全用电意识。

    “一个插座板上别插太多电器,否则会超负荷用电……”在景区游客中心外的志公寺农夫山庄,“国庆保电”小分队用设备测量了插座电压,对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检查,在确认供电设备运行正常后,又向老板魏俊胜交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剑门“国庆保电”小分队自9月15日起对景区内“农家乐”饭店的低压线路、开关、排插等电力设施进行巡查,及时消除隐患,并向用户进行相关安全用电方面的宣传,对其室内外的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认真检查,帮助整治凌乱线路。

    “还好你们提前过来给我们检查了,要是国庆期间用电出了问题,那后果就是直接影响我的致富收入。”桃园客栈老板董平看着正在帮自己店里更换插座的保电服务队队员感激地说到,“我这里的房间现在基本已经被预定满了,这电力可一定要跟上啊,给远道而来的客人留下好印象。”

    此外,该公司还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在重点时段派出保电服务队在主要景点现场值守,加快故障抢修反应速度,为游客提供放心、安心、舒心的节假日,用万无一失的电力供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谭万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