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供电公司“六个一”特色扶贫暖人心

2019-10-20 22:4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10月15至16日,在我国第6个“扶贫日”、世界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即将到来之际,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六个一”特色扶贫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国企力量。

    “200、100、50……”,10月15日,该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电暖人心扶贫济困”捐款活动,公司全体职工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善小而为,用真诚和爱心为贫困群众送上温暖。本次募集的所有款项将全部用于公司定点帮扶的圈龙乡金铃村、灯杆村、新桥村、新风村,帮组贫困村巩固发展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产业发展,助力贫困户脱贫奔康。

    10月16日,该公司组织结对帮扶责任人到圈龙乡金岭村、灯杆村、新桥村、新风村走访看望贫困户,开展“电暖人心 以购代捐”消费帮扶活动。

    “大叔你这鸡蛋2元一个,我全要了。”“师傅,你自家烤的粮食酒我买30斤。”“大爷,你家养的土鸡我买5只。”公司帮扶责任人以略高于市场价从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购买土鸡、粮食酒、大米、鸡蛋、南瓜等农产品,用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

    同时,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帮扶人员同结对帮扶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拉家常、问冷暖、谈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保险保障、子女上学及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进行感恩教育,积极引导他们爱清洁、讲卫生,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据悉,该公司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深入开展“安全用电进村帮扶”、“电亮文明知识下乡”、“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快乐川电爱心陪伴”等特色扶贫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困难群众奉献爱心,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谭万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