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战"疫"中的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党员们

2020-02-08 18:0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全部员工排查数据已核对上报,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刚刚发放完毕……”这是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后勤部党员杨百顺,1月27号以来连续工作的第12天,隔着口罩说话, 声音听起来更加沙哑。

大年三十,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吹响共产党员战“疫”集结号,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公司15个党委、85个支部、499名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71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奔赴抗疫保电第一线,抒写责任与担当。

党员带头履责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车把手、方向盘、手刹位置重点喷洒,空调口也要喷洒。”2月5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小车班党员祝卫红、王德福,正对出行返回车辆例行消毒,防止病毒传播。

“地调班已在调控大厅和DTS室分设两处办公,9名值班人员被分成了互不见面的四组,交接班采取远程电话形式。”2月6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地调班党员罗杨介绍,疫情发生后,作为广元电网大脑中枢的核心,调度员们已与外界严格隔开,过上了“单位—宿舍”两点一线的生活。

通过印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手册、全员签订个人防护承诺书等,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迅速将疫情防控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员工,落实党员负责制,引导督促全体员工严格落实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

在营业厅、办公楼、食堂….党员巡查队不定期督导检查员工口罩佩戴、体温检测、出入登记、通风关空调、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划片定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确保疫情防控知识人人知晓,保障员工健康和生产秩序。

各级党组织牵头负责,拉网式排查往返、接触过湖北、温州等重点疫区的员工,对居家隔离人员指派专人监督联系,每天进行两次测温,协助社区做好生活服务、后勤保障、隔离解除等工作。

服务重点企业 供电保障坚强有力

拉闸停电、更换老旧绝缘垫圈、更换裂纹瓷瓶,补充变压器油……1月29日,国网四川电力(广元)共产党员服务队王新、卢川、杨勇等8人,90分钟排除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备用变压器故障,赢得医院专职电工田玉竹感谢称赞。

“线路巡视测温正常、风机冷库运转正常、变压器三相负荷稳定……”2月2日,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盘龙医药园区,供电所党员突击队队员张贵平、周虎、冯浪,对四川星火药业有限公司开展用电特巡,了解用电需求,受到仓储部主管闫子坤热烈欢迎。

为保障防疫期间重点单位、企业、场所供电,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分级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电方案,建立保电工作组织体系、明确保点要求和措施,对重要线路进行24小时特巡,确保疫情防控指挥部、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等重要客户电力可靠供应。

帮扶村疫情防控 “第一书记”冲锋在前

“一瓶消毒药兑七桶水,卡卡角角,门把手上要仔细……”2月3日,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羊木镇新山村,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驻村帮扶第一书记何良川一边帮专职消毒员王思国往专用喷雾器里加水,一边嘱咐道道。

何良川说,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紧迫繁杂,甚至还存在一定的被感染风险。但我们是党员,必须冲在一线、走在前头,守土尽责、把好关口。

“你们不要出门,在家有什么需要给我们打电话……”2月4日,利州区雪峰村五组孙遗国自建房楼下,国网四川电力(广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杨程将米、油、菜、奶等生活用品绑扎在绳上,一边让孙遗国拉上楼,一边叮嘱他安心居家隔离观察。

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杨程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在做好供电抢修同时,还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主动协助社区做好居家观察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我是党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必须冲锋在前!”杨程说,只要做好个人防护,病毒其实没那么可怕,雪峰村五组,他一共服务了4个居家观察家庭,陪他们微信聊天,疏导化解心理压力,送去生活必需品。

(蒋孟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