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一日抢通重点招商企业施工用电

2020-02-14 09:5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复工保障给力 一日抢通重点招商企业施工用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复工比预期晚了约一个星期。但在施工用电环节,供电公司一天就抢通了我们厂房建设用电,为我们追回了延误工期。感谢供电的给力保障,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2月13日,广元市宝轮镇石龙工业园区,白龙湖饮品有限公司股东李国亚,看着手臂粗的黑色电缆已铺进刚复工的厂房建设施工现场,激动不已。

“电进场,心不慌……” 李国亚介绍,在厂区建设施工现场,电是各类水泵、桩机、混凝土搅拌机、电焊机、冲击电钻等生产器械的动力支撑。没有电,各类工程机械都只能是摆设,靠人力根本无法推动进度。作为广元市2019年底招商引资重点企业,白龙湖饮品有限公司主要基于广元地区良好营商环境和优质生态资源,从事中高端小分子水和饮料加工生产。企业建成投产后预计负荷达1300千伏安,新增地区就业30至40人,年产值约3亿元,增加地区税收收入1500万元。

“上午收到白龙湖饮品有限公司复工用电需求,中午我们党员突击队就赴现场勘察,制定施工用电保障方案,第二天一早开工,当天即完成施工用电保障……”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宝轮供电所所长刘江涛说,为在最短时间给企业供上电,帮助企业追回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耽搁工期进度,宝轮供电所抽调了全所精干力量,共组建“现场踏勘、器具准备、材料保障”三个党员突击小分队,通过细化分工、定人定责,高效推进。工程累计投入施工人员18人,敷设YJLV-4*70聚氯乙烯绝缘低压铝芯电缆600米,更换400千伏安干式变压器1台,安装低压计量装置1套。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白龙湖饮品有限公司施工及石龙工业园区用电保障,宝轮供电所组建了石龙工业园区供电服务微信群,实时公布园区供电线路设备运行情况,搜集客户用电需求,解答用电疑难,推广网上办用电,“足不出户”远程受理,减少来回跑路。该所运维值班人员按照网格化服务原则,对园区供电线路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视测温,排除缺陷隐患,保障线路设备安全。该所电力精算师专属客户经理,将主动上门为园区企业提供“一对一”电力精算服务,全力保障园区企业复好工、用好电。( 蒋孟端、张超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