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三零"供电服务助力医疗防护用品企业落户生产

2020-02-18 22:3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蒋孟端、文丽)“四条口罩机生产线每条20千瓦,灭菌蒸锅30千瓦,净化机、空气排风机约10千瓦……”2月18日,位于利州区宝轮纺织工业园内的四川康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负责人马应良,正通过微信向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电力“精算师”大客户经理文丽申报用电负荷。

“我们企业刚签了约,供电公司就主动联系办理用电业务。足不出户,供电到家,我们一趟都没跑,用电的事情就办好了……”马应良介绍,现在供电公司为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推出的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真的是用心、贴心、舒心,为该类企业开工复产提供了极大便利,不仅省时、省事更省钱。

作为广元市政府新引进的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四川康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用口罩,用电负荷100千瓦。签约仪式第二天,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电力“精算师”就通过招商引资部门对接上了企业。在电话了解用电需求后,电力“精算师”团队当天就上门进行了对接,勘察企业生产现场,当场制定并出具了低压业扩供电方案。落实四川“电十条”新政,对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企业新增用电需求低压项目由电网公司出资到电能表,免费就近接入公变,24小时完成施工,验收合格当天通电。

除了四川康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2月14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还有3家总投资2.7亿元的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落户广元。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主动了解招商引资信息,第一时间联系经开区投资服务局,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收集客户资料、开展现场查勘,开辟绿色通道,当场制定了供电方案。

据查勘,四川镇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口罩,用电容量500千伏安。广元众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用电容量400千伏安。四川亚托克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口罩,预计用电容量200千伏安。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落实四川“电十条”新政,对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企业新增用电需求高压项目由电网公司出资到用地红线,目前正加快实施供电配套工程,预计为客户节省供电投资14万元,确保3月初3家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投产用电,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医疗防护用品紧缺状况,为广元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