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电力"精算师"上门服务 企业节省电费近万元

2020-02-21 18:2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梁杰 谭万方)“你们上门服务,我们足不出户,每天就可节省基本电费694元,10余天累计近万元。供电服务真给力!”2月20日,本欣恒沥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峰,电话感谢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所,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减少基本电费支出,缓解疫情期间经济压力。

剑阁工业园区供电所副所长、电力“精算师”王飞介绍,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们通过营销系统,对供区内87家生产企业用电情况进行了后台大数据综合监测分析,发现本欣恒沥青有限公司用电量极少,且未办理变压器暂停业务。

“你们800千伏安的变压器没有负荷,可以办理暂停,少交基本电费!”发现负荷异常的当日,剑阁县供电公司电力“精算师”团队就来到剑门工业园,核实本欣恒沥青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

“有这好事?以前每次暂停时间不得小于15天。这次因为疫情而延迟生产,也不知道具体哪天恢复正常生产,所以就没有办理暂停。”对于新的优惠政策,本欣恒沥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峰不敢相信。

“是这样,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的限制,你们可以马上办理暂停,节约用电成本。”王飞解释道,为切实降低复工复产企业用电成本,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近日推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

“你只需用手机在网上国网填个申请就行,我们马上给你办理暂停业务。”随即王飞指导顾峰使用“网上国网”APP,为该企业一台容量为800千伏安的变压器办理暂停业务。

2月初以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电力“精算师”,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告知、微信宣传等方式向客户宣讲国网公司7号出台的12项最新政策,全力落实四川电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通过与园区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指导企业客户使用“网上国网”手机APP在线办理暂停、变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等业务,实行一对一专属人员提供“线上办理、线下服务”,全力保障供区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度过当下难关。

目前,剑阁县供电公司已为剑阁本欣恒沥青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办理了暂停用电业务,为剑阁县红瑞环境设备公司等10余家复工生产企业,巡视检查变压器、用电线路及设备。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累计为广元市102家大工业企业客户办理了暂停、减容业务,初步估计可降低客户用电成本31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