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抗"疫"中绽放的供电之花

2020-03-09 11:5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谭万方)巾帼不让须眉,铿锵玫瑰绽放华,一线奋战显担当。在家里,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在新型管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她们就成了防疫“战士”,用责任和汗水在抗疫供电中美丽绽放,贡献着巾帼力量。

志愿服务 抗疫“夫妻档”

“奶奶,我来测下体温,最近不要出去串门啊,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合理饮食……”。

自2月3日以来,为减少人员聚集,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采取轮值上班,每到综合管理部职工刘喜春该轮值在家的时候,她都主动到丈夫执勤的东滨人家小区参加志愿服务。

一辆辆车、同一个动作和同样的问询,他们夫妻俩,坚守在小区大门口,平和、文明地面对进出车辆、人员,不厌其烦地认真开展量体温、做登记、讲政策等工作,切实做到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住、守牢、守好“最后一道”疫情防线,为新型管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别人对她表示感谢,问她是什么力量支撑她一直陪丈夫坚守时,她微微一笑道:“其实比起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我的工作不算什么,我做的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无愧于胸前这枚党徽。”

用心坚守 做好后勤保障

“只有自己的防控工作做好、做细,才能更好地服务广大用户。”

刘喜春轮值在岗期间,她每天早上7:30分左右就来到办公室,精心安排当天的工作,辗转于门卫、办公区域、库房、食堂等管理区域,确保每天对这几个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在办公楼、门口设置废弃口罩投放垃圾桶,认真检查办公区域环境卫生,彻底消除死角;为让员工吃到可口卫生的饭菜,她还从不间断的每日督查食堂环境卫生情况,从源头保证餐饮安全;在办公室、在食堂、在门卫……随时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不知疲惫的连续奋战,守护着大家的平安。

为减少人员流动,刘喜春和同事们一起分组,给供电所、运维检修班等各基层班组配送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好巴适,我们的后勤保障确实没得说,真的太贴心了。”公司开封供电所副所长曹正中收到公司配送的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这样说到。

同时,她有效利用内部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科普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干部职工掌握口罩正确佩戴和科学测温方法,知晓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了解疫情防控潜伏期、隔离期等基本常识,引导广大职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真诚服务 获客户点赞

“真诚谢谢你了!要不是你及时为我协调处理,我网上错缴的电费就泡汤了,你挽回了我的经济损失。”2月9日下午,剑阁县北庙乡五星村的蒲南生客户在微信上收到了100元的现金红包,专门向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普安供电所内勤班班长周娟打来电话致谢。

事情要从2月8日说起。周娟接到辖区北庙乡五星村客户蒲南生的电话:“我今天在微信上缴费,由于粗心记错电费户号,不小心交到别人的账户了,你们能不能帮我解决呢?”

“您先别着急,慢慢讲,我帮您核查一下。”周娟根据蒲先生提供的户号,立即在营销系统中进行核查,查明其将电费交到了广元市朝天区候女士的电费账户上。同时安慰蒲先生不要着急,供电所会积极想办法联系被错交电费的客户,帮助他追回电费。

挂断电话,周娟便与朝天供电公司值班人员林小鹏取得联系,向他说明了整个情况的缘由。林小鹏第一时间与用户取得联系,经过一番沟通,该用户欣然同意退还错缴的电费。

为减少人员流动,周娟主动加了蒲南生的微信,通过微信将错交的100元电费退回客户手中,并通过视频通话指导客户下载安装了“网上国网”APP,教会使用方法。

为解决客户足不出户交电费、办业务,她每天通过微信群发消息、张贴公告、朋友圈转发等多种途径,向广大电力客户推荐指尖上的无菌营业厅“网上国网”APP,并发动身边的朋友、家人一同宣传转发,大力引导客户足不出户交电费、查电量、办业务,规避外出感染风险,获得了客户的点赞好评。

她们没有感人肺腑的故事,她们做的是一件件“不起眼”的平凡事,也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事筑起战“疫”防火墙,她们身体力行的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这句古语。

她们还有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