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神兽"开学 供电助力

2020-03-30 11:3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你们来的真及时,马上就要开学复课了,你们主动上门服务,了解用电需求,帮助我们检查线路,维修配电设施,我代表全校师生感谢你们……”3月28日,剑阁县鹤龄中学后勤主任王作勇对主动上门开展用电设备安全检查的国网广元剑阁县供电公司“四叶草”志愿服务队队员连连称赞。

根据广元市教育局开学复课通知,从4月1日起全市分四个批次逐步开学复课。国网广元剑阁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掌握开学具体信息,与校方建立沟通联动机制。组织“四叶草”志愿服务队对供区内符合开校条件的学校进行安全用电“全面体检”,重点对校内外的供电线路、发电机、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检查、测试,对学校食堂、教室楼、学生宿舍的线路、表箱、开关、电灯、插座等进行维修更换,消除隐患各类故障点,以安全“微行动”助力“开学季”。

同时,为保障“神兽”到校后,能了解更多的安全用电知识,公司“四叶草”志愿服务队队员王家宝等人还在学校教室、走廊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使学生们开学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怎样安全用电,第一节课学的就是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和引导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提高安全用电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氛围。

连日来,公司“四叶草”志愿服务队队员忙碌的身影活跃在准备开学的各个学校里,已为鹤龄中学、武连小学等2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用电隐患排查,发现整治安全隐患13处,维修老旧线路1500米,更换开关、插座、灯泡等共计37个,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有效保障了开学复课和疫情期间安全可靠用电。(谭万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