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电能替代 呵护碧水蓝天

2020-04-01 16:2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3月30日,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电力“精算师”团队走访了普安工业园区四川兴博木业公司等企业,宣传电能替代相关政策,推介电能替代配套供电服务措施,推广“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促进节能减排工作,推动城市低碳化进程。

走访中,该公司电力“精算师”团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零距离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施工工艺、生产流程和用电需求,一对一为企业“出点子”,降本增效“支招”。向企业负责人大力推广电代煤、电代油、电代气、电锅炉等电能替代技术,讲解节能知识、“电能替代”的相关政策及使用清洁能源的好处、便利及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并将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发放到客户手中,引导企业使用清洁能源,实施“以电代煤”节能项目改造。

同时,该公司还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等载体,向用电客户宣传清洁能源的优势和节能用电小常识,推广应用“电代煤、电代气、电代油”等家庭电器设备,促进居民家庭电气化,倡导绿色家庭生活,广泛收集客户用电需求和困难,及时化解客户用电难题,着力提高优质服务水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该公司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工作,多渠道向客户推广能源消费新模式,通过不定期走访大中小企业和事业单位、乡村,在指导广大用户合理用电的同时,积极开展电能替代、节能减排宣传,普及节能低碳知识及小技巧,推广“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做到主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电能替代工程从业扩报装到送电全过程“一站式”服务,为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起到促进作用。(谭万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