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特巡+宣传 筑牢山林防火"安全网"

2020-04-02 21:1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

特巡+宣传 筑牢山林防火“安全网”

“师傅,天干物燥,您和您的家人在扫墓祭祖时,一定要做好防山火工作……”4月1日,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员工李云长、蒲元润等人一边开展清明节前重点线路特巡和隐患排查工作,一边向沿线村民发放防火护线宣传单,做到防山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清明将至,扫墓祭祖活动增多,春季是森林火灾事故易发、多发季,现又正值春耕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该公司提前部署,搭建起山林防火“安全网”,按“定人员、定线路、定台区、定措施”的工作方法缩短线路巡视周期,组织人员对山岭附近以及极易发生山火的特殊地段展开布控,利用无人机采取“以点带面”的巡线模式,实现线路通道全范围“诊断”,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不留安全死角。及时清理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树障,修剪穿越居民区供电线路下的茅草丛、柴禾堆,全力以赴做好防山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该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及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以班组为单位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宣传画册和供电所报修电话的“便民服务卡”,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标语,强化广大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和自觉保护电力设施意识。

截至目前,公司消除安全隐患80余处,发放张贴各类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1500余份,用实际行动筑牢清明保电“防火墙”。

清明期间,该公司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建立了信息发布和预警通报机制,充实应急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火险危及电力线路安全时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谭万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