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问负责制"架起罗圈岩村乡村旅游桥梁

2020-06-03 16:3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真没想到才到供电所递交申请,你们就与我一路到达现场查勘方案,我为你们供电所的优质服务点赞,罗圈岩村的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项目由希望了……”6月2日,从交申请到现场勘查不到2个小时,沙河镇罗圈岩村支部书记严永喜拿着沙河供电所现场查勘人员冒雨绘制的线路草图赞叹不已。

沙河供电所持续深入推进“首问负责制”,在疫情期间台区经理宣传并指导客户利用网上国网APP缴费和办理业务,让优质服务延伸到千家万户,业务办理真正实行了“一口对外”、“首问负责”和“限时办结”。同时,对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复工的企业,主动联系客户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对因集体经济相关的乡村旅游项目用电采取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限时办结”,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罗圈岩是朝天区64个国家级贫困村之一,该村异地搬迁是秦巴山区异地扶贫搬迁的缩影,有40户126人住上了好房子,挪出穷窝窝。朝天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关口前移,房子搬迁到那里,电力线路就延伸到哪里,为保障群众搬得出,留得住,村上的产业发展到哪里,线路就延伸到哪里,为大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电力坚强保障。据悉,该项目朝天公司运维部通过协调广元市铁塔公司产权,无偿搭火,延伸10KV线路300米,新增100KVA变压器一台,解决距离原台区变压器1.5公里外的7户村民生活用电和罗圈岩村休闲康养中心集体经济项目用电。(杨奇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