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供电公司运用"云课堂"护航安全生产

2020-06-16 10:1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

创新运用“云课堂”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6月10日,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联合县城实验小学开展安全用电“云课堂”,四叶草志愿者化身“网络主播”,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用电知识课。

“破损电器快修理,湿手不要摸家用电器;发现电线掉落,不要靠近,更不能触碰,应立即向老师或者家长报告……”

通过网络云连线,四叶草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宣讲形式,为孩子们讲述了生活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小窍门,教会孩子们辨别危险状况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并为他们介绍了绿色环保的电力新能源知识,同时希望同学们放假回家后充当小小电力安全宣传员,提高整个家庭的安全用电意识。

志愿者们还通过网络远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进行电力安全知识趣味问答,互动互答教他们一些简单常用的安全用电顺口溜,孩子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电老师”的讲述,一边踊跃回答问题,一些奇思妙想的答案更是让同学们大笑不已,氛围轻松热烈。

公司将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创新的活动方式,进一步丰富“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题”内容,运用云课堂直播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线上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谭万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