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公安分局创新举措强化治安巡逻防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6:0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治安大局平稳,为开发区经济发展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经济环境,分局立足实际,未雨绸缪,创新治安防控新措施,强化巡防密度,着力提升辖区自防综合能力,确保园区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

一是强化巡防层次,覆盖巡防机制。按照巡区“点、线、面”三个巡防层次,屯警街面,主动防控,并根据巡区治安状况,确定重点巡防的场所、部位、地段和时段,实行定岗、定人、定责,采取“点上巡、线上防、面上控”的方法严密防控。灵活调整巡线。将警力分布在警情最集中的区域,组织专人定期对警情进行研判,灵活调整巡线,确保警力始终摆在治安最需要的地方,达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有效提升了巡防力度,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

二是整合巡防资源,延伸巡逻触角。充分利用社区、村组干部、内保单位保安数量大、范围广,人脉多、灵活机动的优势,整合社会力量,编织组队深入辖区商贸中心、休闲广场、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违法犯罪打击防范工作,有效提升巡逻防范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提高抓获现行犯能力。倾力服务群众。坚持巡逻防范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在工作中热心受理群众求助,竭力为群众解决困难,有效密切了警民关系,树立了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三是强化巡防力度,实现高效率应急处置。特巡警大队协同派出所加强敏感时间、重大节假日巡逻防控。在辖区各车流地段开展网格化巡防和启动卡口盘查检查,情报大队每日及时发布巡防指令,明确警情分布、警力部署、巡防区域,指令刑侦便衣、特巡警、派出所实时调整巡逻盘查重点区域、线路、时段及警力配比,警力紧跟警情。加强协作联动。发生各类重大警情时,巡控力量坚持“应急在先,处突为重”的原则,快速合拢,相互支援,密切配合,形成优势力量封控中心现场和外围周边区域,全力防止重大突发事件发展蔓延及次生后果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