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司法局“众筹”5000元  为贫困村疏通损毁道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1:1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近日,广元旺苍县司法局按照上级的要求,在下派了一名“第一书记”长期驻扎一线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名工作经验丰富、身体年富力强干部,全程协助“第一书记”的工作。同时,驻村帮扶办公室安排了2名工作人员具体从事该项工作,从人员和力量上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

对22名驻村帮扶干部的工作职责,从最基本的走访慰问、制定计划、帮助落实,再高要求亲自参与劳动、落实资金、协调土地、帮助销售等工作,由“指挥员”变为“运动员”和“保姆”,为建卡贫困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除此之外,还在店坪村租了两间房子,用于干部驻村帮扶进村居住;由干部“众筹”了5000元资金,用于疏通三条雨季公路损毁,方便群众出行;购买了1000只鸡苗发放到35户建卡贫困户,弥补前期天气干旱导致中药材的减产;为2户帮扶困难户落实了“金秋助学”经费3000元。

而对于该村基层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的问题,其中集体经济组织由“第一书记”负责落实;村级阵地建设由该乡乡长牵头负责;12口人饮池由4个小组长负责,22.07公里农网改造由县司法局负责协调;4公里通村公路硬化由该乡分管副乡长负责,实行工作进度周通报制度。;七进”单位开展法治讲座121场次,提供法律咨询2360人次。最后通过精心筛选,确定了旺苍县公安局、木门镇三合村等14个创建“法律七进”市级示范点。及时制定了《旺苍县“法律七进”示范点创建实施意见》,落实了经费保障,明确了创建标准、牵头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示范创建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