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检察院非经营性国有资产清查做到“四个到位”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19:4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苏群英)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非经营性资产管理,保障国有资产合理配置、维护和有效使用,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朝天区检察院在资产清理过程中,严格做到“四个到位”,圆满地完成2016年单位国有资产清查核实。

领导重视,组织到位 成立了区检察院固定资产清查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财务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

资产清查认识到位 认真学习贯彻《行政事业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明确清查范围、时间和任务。

资产清查范围、内容到位 本次清查范围大、内容全。包括对本单位的基本情况、财务清查(包括对单位各种银行账户、各类库存现金、有价证券、各项资金往来和会计核算科目等基本账务情况)、财产清理(包括固定资产、流动资产、对外投资、无形资产等)、损溢认定、资产核实和完善制度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清查核实。

清查方案落实到位 制定清查方案,按步骤实施。根据资产清查要求,针对资产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单位无法自行处理的,可聘请社会中介机构进行专项审计,并出具专项经济鉴定报告。为此,在完成单位基本情况、固定资产清理的基础上,联系聘请了广元亚新审计中介,对我单位的资金往来呆帐、挂帐进行清理处理,对2012年以来的财务进行了清理规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