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舒强到文昌镇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8 13:5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彭孝林 记者 周平)近日,广元苍溪人民法院院长舒强到文昌镇蹲点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文昌镇的得胜村和权家村被列为2016年重点脱贫村,得胜村有贫困户25户,共67人。在得胜村村委会,舒强详细了解各户基本情况,对每户建档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阅,同时深入农户,对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该村三组的赵兰申患哮喘病多年,妻子仲华英腿部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尽管如此,夫妇俩不等不靠,在镇、村的帮扶下建起了一亩多猕猴桃种植园。“仅这一项年收入可能达到近万元,加之还有一些种养业,自己在附近务工还要挣几千元钱,因此今年脱贫没有问题。”面对舒强的询问,赵兰申满怀信心。

赵兰申家是D级危房改造户,他向舒描述了他的改造计划和设想。“五天内,等包谷晒干装柜后就立即动工改造。”舒强叮嘱赵兰申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确保安全,同时他要求该村干部一定要帮助各户搞好设计规划,把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地刀刃上,起到应有作用。

燕勇土鸡专业合作社是另一个贫困村权家村支部书记刘大勇、刘艳夫妇投资建立的,年出栏土鸡10万只,年收入近100万元,长期有7人在此务工,同时通过传授技术,已带动周边几个村的土鸡养殖。舒强看到松树林中数万只雄鸡振翅齐鸣,十分高兴。他叮嘱刘大勇夫妇,一定要做好疫病防治,搞好绿色养殖,同时要建立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土鸡养殖产业,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奔康。

舒强还察看了业主张志平带动三户贫困户建设的百亩猕猴桃种植园,并到异地搬迁户宋仕全的建设工地进行了详细了解。

督导期间,舒强还组织对口帮扶文昌镇的各县级单位负责人、第一支部书记和镇干部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现场研究解决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舒强说,通过实地查看,文昌镇扶贫工作抓得扎实,农户自力更生、基层组织保障有力、帮扶部门措施到位,成效显著,这是大家共同精准发力的结果。他要求全体干部一定要持续用力,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始终强化责任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过细抓好各项政策举措的落地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