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今年拟建7个司法所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16:4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日前,记者从广元旺苍县司法局获悉,该局按照省市对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总体要求,通过实地规划,今年拟打造白水、嘉川、东河、高阳、双汇、木门、普济等7个司法所。主要内容是按照功能设置人民调解室、法治宣传办公室、帮教矫正室、法律援助工作站、档案室等,进行室内装修、树立醒目外观标识等,同时配备电脑、扫描仪、打印机、数码相机等办公设备,满足信息化办公要求。

统一制定了关于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等工作制度,实行定人、定岗、定任务、定职责,并统一上墙公示。公开监督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加强司法所档案管理,统一司法所各类工作文书,确保所务管理和业务工作统一。

以充实司法所人员力量为重点,将近年新录用的16名公务员全部充实到基层一线,使全县专职司法所达到20个。积极组织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省、市业务主管部门组织的为气一周的业务培训,县司法局每年通过专门培训、以会代训、现场观摩和结对帮带等培训形式,全面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