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法院曝光“老赖” 助力解决“执行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16:4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赵学明 记者 周平)日前获悉,青川法院在8月22日起对“老赖”进行了公开曝光,对84名失信被执行人在县城露天大屏幕、广播电视台、微信上进行了公开曝光,涉案标的2457万元,滚动播放期限一个月。

今年4月,该院已在广播电视上曝光“老赖”51名。为了推进两年解决执行难问题取得实效,青川法院对躲藏、逃避、软拖的失信人员列入了黑名单,同时决定对84名“老赖”进行公开曝光,曝光内容包括其姓名、身份证号码、未履行执行款金额、法院举报电话以及“老赖”的头像。

在城区东桥和乔庄中学门前等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老赖”名单,引来了众多群众围观;在电视上播放“老赖”名单,广大市民予以了观看,大家奔走相告。通过公开“晒老赖”,他们得知后感到了巨大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该院执行的被执行人李某某借贷案件,原本被执行人东躲西藏,不予履行借款5万元,当观看到将其曝光后他感觉在当地抬不起头来,后主动到法院全部履行了义务,并要求法院对其取消曝光。

自曝光的8天以来,已有7案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全部或部分履行了给付义务,涉案标的115万元。采取“晒老赖”措施,是该院阻击“老赖”组合拳中的一种,该院在以后适时将继续曝光“老赖”,在解决“执行难”活动中,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