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在剑阁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15:0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全面落实在眉山召开的全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精神,切实推动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提档升级,8月30日,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在剑阁县法院召开。市法院副院长陈志谦、专委杨虹、立案庭庭长李超及县区法院分管立案工作副院长、立案庭庭长参加了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在陈志谦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剑阁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剑阁县法院副院长李东就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理念、建设目标、功能分区、信息化建设及周强院长视察指示等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

剑阁县法院根据司法改革总体要求和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着力将诉讼服务中心打造成综合性诉讼服务体系和服务平台。在诉讼服务中心设了自助服务区、窗口服务区、多功能服务区,实现了大服务、大平台、大辐射的诉讼服务功能。

会上,陈志谦副院长传达了眉山会议精神,剑阁县法院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县区法院分别进行了发言。陈志谦副院长对剑阁县法院落实眉山会议精神,集全院之力,加快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运用提档升级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对于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提档升级工作,陈志谦副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盯紧司法改革总体方向、案多人少基本矛盾和互联网飞速发展趋势,深刻认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和诉讼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使命感,认真查找不足,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提档升级,不断适应新形势发展。二是要严格按照《关于推进全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运用全面提档升级的意见》,从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总体要求、职能定位、重点工作等方面,着眼全局,因地制宜,做好规划,精心落实,切实推动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民生工程,放在法院基础建设首位,坚持常抓不懈,确保在2017年底全面完成提档升级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