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警将800只鸡苗送到贫困村  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3 10:3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周平)近日,广元利州区金洞乡松柏村,因长时间的下雨,山路泥泞湿滑,一辆载满鸡笼的面包车前后有七八个人连拉带推,才开出泥坑。原来,这是广元市公安局的帮扶干部们上门为贫困户送鸡苗来了。面包车顺利进村,村主任高兴地打电话通知焦急等待的村民直说“到了,到了。”

记者了解到,自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广元市公安局扶贫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在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收入,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上想办法、出主意。在经过多次入户走访调研后,针对所帮扶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分别制订出了发展庭院经济、养殖牛羊和家禽、种植木耳香菇、外出务工等多种帮扶措施。这次购置了优质土鸡苗800只,由对口帮扶支部出资、免费发放给帮扶的贫困户,扶持贫困户发展家禽养殖,初步解决了部分贫困户想养鸡而筹集启动资金困难的问题,调动了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增强了他们的致富信心。

此次送去的这些鸡苗,是广元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在本市一家有养殖经验的鸡苗孵化基地订购的,所购鸡苗在孵化基地经过40天的喂养,基本上都在1斤左右,并且发放的鸡苗都按要求打过疫苗,保证了成活率,贫困户拿回家只要再养两三个月就可以出售增加经济收入。

“今后我一定用心饲养,积极发展家庭养殖,争取早日脱贫!”领到鸡苗的贫困户张大姐高兴的说。村主任李明彦自信的说:“有能力的贫困户可以自己卖,要是没有销路,公安局到时候统一收购。同时,公安局还将不断对贫困户提供技术帮扶,提高鸡苗成活率,积极促进‘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努力确保松柏村如期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