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司法局践行“两学一做” 助力精准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0:5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喻晓川)11月1日,青川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苏河乡开展“两学一做”志愿服务活动,将政策、法律及技术带给前来参加活动的苏河乡樱桃村建卡贫困户,切实为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青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吉宝首先向前来群众传达学习了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有关政策。他要求司法局每一位干部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要出智力、想办法,为贫困群众实实在在办事情;同时,朱吉宝还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要“用政策”而不是“等政策”、“战脱贫”而不是“等脱贫”,消除“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发奋图强,用勤劳双手改变落后面貌、创造美好生活。

随后,青川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青先结合自身多年的办案经验,针对农村惯常发生的饲养动物侵权、委托监护及赡养纠纷问题,通过案例的形式向群众们宣讲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最后他告诫大家:公民可以放弃权利,但义务必须履行,不得以放弃权利不履行义务,不履行义务的行为将会被法律追究相应的责任。

最后,拥有多年农村工作经验的张炳文结合自身经验,通过对苏河乡樱桃村多次的实地考察走访,在对该村的海拔、气候、日照、土质等多方面因素与专业技术人员分析后,向与会群众宣传乌药种植,并详细的讲解了乌药种植的综合管理、枝干修剪、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巧,希望引导建卡贫困户们通过种植乌药这一经济作物来适当增加家庭收入,尽早实现脱贫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