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制宣传进学校  师生齐赞效果好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0:5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刘兆明 记者 周平)11月4日上午,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东坝派出所民警在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中,给广元市实验小学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以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

法制讲座上,东坝派出所教导员刘培嵩以“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针对在校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或被不法分子所利用的特点,运用一些青少年因不注重不良行为的校正,最终走上抢劫、盗窃、伤害等违法犯罪道路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所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深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

广元市实验小学的300余名高年级段的师生听取了法制讲座,师生们反映,民警的法制课主题突出、内容鲜活,触及了学生的灵魂,震撼了学生的心灵,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