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京昆高速三车相撞   广元消防救出1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1:0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廖涛 杨阳 记者 周平)11月6日下午,京昆高速广元到剑门关方向发生一起3车相撞交通事故,导致1人被困,所幸被消防官兵及时救出并送医治疗。

13时16分,广元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辖区兴华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0名队员赶往现场。救援官兵在现场发现,事故中位于最后的一辆挂车拦腰横在高速路中间,将整个车道完全堵住,前方的一辆大货车和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大货车内一名驾驶员双腿被紧紧卡住无法动弹,地面上到处散落着汽车零件以及碎玻璃。

救援队伍分成两个小组实施救援,第一小组负责现场警戒,由2队员协同交警部门对现场进行警戒,并进行交通管制,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阻碍救援;第二组为破拆组,由3名队员迅速连接液压破拆工具,利用液压剪扩钳、液压顶杆对大货车的驾驶室交替顶撑、扩张,确保有足够的营救空间,解救被困者。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卡住被困人员双腿的零件被拆除,被困者得以获救,并交由现场120医护人员进行处理。

对于事故原因,现场交警称是由于最后面的一辆挂车装上前方小货车后,由于速度较快,将小货车推着前进,致其再次撞上了前方的另一辆挂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