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山院四项措施强化保密工作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20:2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今年以来,广元市荣山地区检察院不断强化干警保密意识,健全、完善保密工作制度,规范保密管理,努力提升保密工作水平,为服务和保障检察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加强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实行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着力强化组织保障,由检察长亲自担任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保密工作总负责。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负责指导、协调、督促、检查相关保密事务,及时处理保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保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定期、不定期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堵塞漏洞,促进了保密工作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

严格教育,提升保密意识。坚持警钟长鸣,抓好经常性教育和常规性教育,促使全体工作人员自觉履行保密义务和责任。特别是针对自侦部门办案人员,要求干警把保密措施落实到办案的各个环节,坚决杜绝违反有关保密规定的行为,确保保密工作不留“死角”。

完善制度,实现规范管理。制订和完善了保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了保密工作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修订完善了《涉密人员岗位责任制》、《密码工作人员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使保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同时层层签订保密工作承诺书,强化保密责任分解,做到责任到位。

强化管理,积极检查防范。加强对密级文件、档案管理材料以及要害部门、要害部位的管理,加强技术防范,实行涉密人员持证上岗制度。不断加强节假日保密工作的安全防范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纠正。在所有内网电脑上粘贴保密警示贴,明确设备用途和责任部门、责任人,严防手机充电器、音响、移动存储介质等无关设备接入,严防涉密信息泄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