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司法局多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20:2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丹)为有效维护朝天区社会的稳定发展,朝天区司法局立足自身工作职能,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首位意识,多措并举,做好做实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组织机构,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人制度、“一岗双责”、安全生产管理等多项制度,定期组织人员对系统内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坚持把安全工作纳入司法行政工作议事日程,并作为本系统年终目标考核内容。

加强法制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活动氛围 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常规宣传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此外,我局还联合相关部门以“安全生产月”、“法律进工地”等专项活动为契机,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切实宣传群众关心、行业要求突出的法律问题,为全区营造安全生产的法治氛围。

发挥职能作用,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定期开展纠纷排查活动,运用法律手段化解各种矛盾冲突,切实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利用调解员、律师和基层法律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化解信访案件,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加强日常监管,采用集中学习劳动、定期走访、心理矫正等形式强化重点人员的思想和行为的管控,避免脱管、漏管再犯罪的情况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