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护航园区经济大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3:4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今年以来,开发区分局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大局,立足辖区治安实际,以扶持服务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重点,精心谋划,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全程跟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确保了辖区治安大局平稳和经济秩序持续良好。

创新服务机制,创建稳定和谐环境。一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为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分局由上而下建立党委牵头、部门分工、警种协作、所队主抓的贴靠工作机制,增强民警的主动服务意识,主动加强与有关镇村、企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拓宽线索渠道,及时发现调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坚持所队主要领导靠前工作,民警靠前服务,以各警务室为点向外辐射,推行民警24小时在位服务工作制,坚持每天有人在警区值守,努力帮助辖区企业消除矛盾,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二是健全服务创新机制。在传统服务手段的基础上,引入新媒体服务,以各警务区为点建立公安微信公众账号,推广警企联系微信群,主动接受企业员工的网上咨询,提供法律帮助,宣传法律法规,引导员工学法、知法、懂法,将服务空间延伸到服务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极大便捷了警企联系。三是建优警企共建机制。紧密结合“一标三实”、“双清”及社会化评价工作等,民警利用走访的机会,全面了解企业在发展建设中遇到的各类治安问题、安全隐患以及利益受侵害等方面情况,与企业建立面对面的沟通协商,及时收集企业发展遇到的治安问题,有针对性做好预防和协调处理工作,想方设法予以解决,为辖区经济发展营造了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提升服务意识,创建优质服务品牌。一是转变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经济建设是中心,法治环境是重点”的理念,做到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工作就跟踪服务到哪里,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法律帮助,督促防范措施的落实和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努力创造亲商、利商、助商的和谐环境。二是更新服务方式。在继续抓好户政、治安、消防管理等日常工作的同时,不断更新服务方式,增加预约服务、代办服务、延迟服务、登门服务等项目,真正做到为民服务。三是完善服务制度。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落实“三个一”制度,各警务区民警对辖区企事业单位每月走访一次企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通报经济犯罪新动向,指导企业有效预防经济犯罪的侵害;实行警务公开化,加强警务室管理工作,每月向辖区内企业汇报一次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每月为辖区企业办一件实事,指导消防安全,加强安全检查工作。

大力推进防范,创建企业安全氛围。一是大力巡逻防范力度。深入推进街面巡防工作落实,采取集中用警、重点布警等有效措施,在重点企业周围、高发案地域集中警力,在案件高发时段加强警力巡逻,让频现的警力和闪烁的警灯成为震慑犯罪的有力武器。同时,根据季节特点适时启动全警巡逻机制,按照企业分布科学部署警力,以派出所民警为骨干,以辖区巡逻队、治安积极分子为辅助力量,实行24小时屯警街面,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二是大力推动挂靠指导工程。主动推出警力活用措施,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制,要求每名警务区民警挂靠企业,将安全常识、法律知识讲座办到企业,把安全检查、安全防范常态化,实施定期指导和应邀指导相结合的措施,积极组织开展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流动人员、消防安全等检查活动,加强企业治保队伍培训,强化企业内部创安指导,督促其加强对人防、物防、技防的投入,及时发现预防各类治安、安全隐患。三是大力推广安全演练工程。为确保辖区企业生产安全和员工人身安全,派出所、消防大队和企业之间加强合作,制定完善安保工作预案,定期组织消防官兵、辖区民警和企业员工进行演练,重点对紧急疏散、火灾扑灭、紧急救助等相关内容进行演练,提升了企业应对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各类案件、事件的发生,提升了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重拳打击经济犯罪,创建企业安全屏障。一是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坚持严打整治不动摇,根据辖区发案特点,突出对涉企“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型案件的打击,坚持主动进攻,强化打击职能和实效。以“打黑除恶”、“打霸治痞”等安民行动为龙头,以打击“两抢一盗”为重点,组织开展严打集中行动,确定打击重点,形成严打整治氛围。二是快速查处重点突出案件。针对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涉企、扰乱工程建设施工案件突出的情况,积极协同有关部门进行宣传教育,宣传政策、法规,提前化解、钝化矛盾。对扰乱工程建设施工的案件组织精兵强将,实行挂牌侦办,快侦快破,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的不法行为,切实当好企业的守护神。三是加大经济犯罪侦查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情报信息为依托,加强与税务、工商等相关部门的执法合作,先后联合开展了打击金融诈骗、涉税、职务侵占、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犯罪等专项斗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