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贺旭红陪同市检组验收贫困村退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07:4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刘慧)11月21日,广元市贫困村退出检查验收第二组组长、市林业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文采带领检查验收组到分局联挂帮扶的昭化区白果乡狮子村、山溪村检查验收贫困村退出工作。昭化区副区长、公安局长贺旭红,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红及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相关成员陪同。

检查验收组一行严格按照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退出标准,实地查阅了狮子村、山溪村“五有一低”验收内容,查看了贫困村集体经济组建、运行机制、财务管理等相关资料。通过现场测算,拟退出贫困村硬化路建设、卫生室建设、文化室建设、通信网络建设均达到行业标准。检查验收组实地核查了10户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三有”等验收内容,对贫困户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等均进行了实地核查,询问了解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对贫困户“五个一批”相关软件资料。

通过对狮子村、山溪村两个贫困村和10户贫困户的查看走访,检查验收组原则同意狮子村、山溪村脱贫退出。检查验收组长李文采对村、组、乡以及帮扶单位及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长贺旭红向检查验收组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及分局“三建三防三送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他要求白果乡党委、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对检查验收组指出的问题限时整改。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尽心尽力、务实苦干,确保12月1日省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圆满成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