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山地区检察院“走基层”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05:4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11月22日,广元市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解占泽带头开展“走基层”活动,深入到利州区荣山镇花园村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解占泽一行在花园村村委会召开了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座谈会,实地查看了花园村道路建设情况、小农水项目建设情况、“小母牛”项目建设情况、党员示范工程(花园村酒厂)选址建设情况、精准扶贫户产业发展、党建扶贫工程实施等情况。他每到一处跟群众拉家常、讲政策,宣讲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扶贫政策。当走到贫困户蒋荣才家中时,解占泽详细询问了蒋荣才的家庭成员情况、产业发展计划、养殖生产能力、查看了住房情况,他并指出,脱贫致富要在党和国家政策指引下,开动脑筋、自力更生,采取发展产业、文化教育等多种途径早日脱贫,实现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小康愿景。蒋荣才表示现在党和国家政策好,自己有信心、有决心按期脱贫。

随后,解占泽分别与花园村第一书记吴勇、花园村支部书记丁福林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了花园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情况、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以及制约脱贫奔康的现实问题,谈话中解占泽充分肯定了花园村精准扶贫工作,并对两位书记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一要高度认识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是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求,更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有难度、有艰巨性,我们要切实履职,担当起这一责任。二是精准扶贫必须做到精准,精准到每一个农户,精准到每一个项目,要精准规划、精准实施。三是精准扶贫工作关键在基层,有耐于基层干部辛苦努力的工作,我们要结合老百姓的实际,主动作为,帮助他们找准适合的产业、适合的发展路径。四是广元市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与市委党史研究室作为花园村扶贫帮扶单位,会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