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司法局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0:3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杜惠芳)为了纪念国际消除针对妇女的暴力日,增强妇女依法反家暴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广大市民性别平等观念, 11月25日“国际反家暴日”当天,旺苍县司法局在县电影院步行街开展了“ “反对家暴 ,让爱回家”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向妇女群众发放《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读本、“七五”普法知识宣传卡、《如何制止家庭暴力》宣传册等7000余份。法律宣传志愿者律师用法律知识耐心、细致地对妇女群众提出的关于如何保障自身合法财产、离婚时的财产分割及家庭暴力中如何保护自己等婚姻、家庭、财产相关问题,进行“一对一”的咨询和解答,面对面传授法律和维权知识,接待咨询者90余人次。

近年来,从法律援助案件来看,无论是县城还是农村,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家庭暴力现象,这些案件的受害人,有的受到精神的和经济的侵害,有的受到肢体上的伤害,有的在恐惧和焦虑中产生了严重的心理问题,有的因未能得到及时的心理疏导和生活帮助而走向极端,酿成了严重的社会后果。因此,反家暴工作重在预防。

此次反家暴宣传活动旨在为妇女传授维权之道,引导广大妇女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呼吁大家对身边遭遇家庭暴力事件援之以手,及时劝阻、制止家庭暴力现象的发生,营造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