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档案管理工作通过“省一级”复查验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0:1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璐)近日,“省一级”档案验收复查小组对广元市朝天区公安分局档案“省一级”达标工作进行了复查验收。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岭参加验收工作。

复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分局档案室、档案管理室硬件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详细了解了档案的安全保管条件和环境,对各类档案的建档、归档、分类及档案录入工作进行了随机翻阅和抽检。

工作汇报会上,在听取秦岭关于分局档案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复查组对分局档案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后对分局档案管理工作顺利通过“省一级”复查验收表示祝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复查组要求:要进一步重视档案工作。充分认识档案工作在侦查破案、维护稳定和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抓好硬件设施的完善,加强对档案工作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力度,提高档案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完善整改,要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组织专人进行整改,在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分类、编号、上架保管等方面,严格按照各类档案管理的标准进行收集整理,在借阅和销毁等细节方面进一步精细;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要积极组织档案管理员开展档案录入、系统运用、归档整理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加强对业务档案、实物档案、声像档案、基建档案的收集和熟悉,以适应新形势下档案管理工作的新标准和新要求,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在做好日常档案管理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与区档案局市档案局的沟通联系,主动了解其先进工作方法,改进档案管理方式,使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