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一晚查获交通违法20余起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1:1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为预防和减少因货车超载超限引发的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广元市剑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托超限站检测点,开展了货车非法改拼装及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

民警联合路政部门,依托元山超限站检查点,展开通宵值守、联合执法。对过往的货运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整治货车超载、超限、擅自改拼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规定着装,携带执勤装备,在执勤执法中坚决做到公平公正、语言文明,遇到有阻碍执法行为人员一定及时摄像保全证据,并依法处理,同时在要注意自身安全。

按照“依法治超、源头治超、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对途经混泥土、碎石河沙运输车辆一律引导进站进行检测,对发现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一律现场拆除,恢复车辆原貌;对超载车辆责令监督驾驶员采取卸载、分装等措施运载货物,同时,与货车驾驶员签订安全承诺书,让一切可能诱发安全隐患的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之中。

民警对驾驶员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驾驶员认识到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车辆的危害,督促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按照货运车辆核定的载重值运输,确保安全驾驶、文明运营。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6人次,警车2台次,检查过往货车20余辆,查处其余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