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执法,我普法!广元旺苍检察法制课堂又开讲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3:0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26日,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一早便来到了今天的法治宣传阵地——省级法治示范校白水中学。

检察干警们通过图片展板展示的方式给学生们普及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政策,并讲述了在本地影响较大的“毒鱼污染水源案”、“猎杀猕猴案”“贩卖黑熊案”“滥伐林木案”等案件,以案说法的进行法制教育。同时,检察干警们还现场向同学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图文并茂的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告诫青少年们远离毒品与犯罪。

检察干警们还扮演起老师的角色,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的“未成年人犯罪与预防”课,课堂上,检察干警采取趣味问答的方式与孩子们良好互动,通过生动的案例、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法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会受到何种惩处”“成年人如何抵制不良行为、预防犯罪”和“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害”等内容。

课堂后,检察干警与白水中学校长和老师们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法制宣传的意见和建议。白水中学侯校长高度赞扬了旺苍检察法制宣传成效,希望检察官能利用模拟法庭、电视视频等方式,不断丰富讲授模式,让学生们身临其境的感受法律的权威。检察干警们也表示将在检校协作下,继续做好做深做细法制宣传,让法治的春风会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播撒在校园每一个角落。

(郭宴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