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公安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确保端午节安全稳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8 07:4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让辖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广元市朝天区公安分局立足辖区实际,突出重点,积极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该局以“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为工作目标,广辟信息情报来源,加强对各类不安定因素的排查掌握,重点关注各类社会敏感问题,力求掌握深层次、内幕性的预警信息,并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调处化解工作,积极稳妥地做好相关处置工作,尽快平息事态,确保社会稳定。

重点针对辖区的企业、学校和金融单位,科学安排警力,采取分段轮流、定人定点等办法,进一步增强辖区治安巡逻的强度和密度,动员村治保干部、加大对案件多发时段、路段、部位和企业、学校等周边的治安巡逻,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节日前夕,各派出所组织警力开展安全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要求立即予以整改,同时,督促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措施,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要求各单位节日期间加强内部值班检查,严防火灾等事故的发生。

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制度,值班人员严禁擅自离岗、脱岗和随意换岗,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截止目前,检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7家,金融单位3家,涉爆单位2家、行业场所4家,发现并当场整改安全隐患5处。

(杨正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