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开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誓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09:3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2日上午,广元市苍溪县公安局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誓活动在县公安局举行。会议由县消防大队长杨雯钦主持,副局长文辉出席并讲话,治安、交警、禁毒及城区三所负责人,重点安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企业进行了集体宣誓,苍溪县农村客运有限公司等部分重点安全企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随后,文辉对如何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显示紧迫性,齐抓共管,全力推进。

今年来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对节假日前后企业放假之际,全覆盖零容忍排查安全隐患,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县汛期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各企业要根据国家和县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以推动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围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强化安全基础,推进安全发展”,及时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以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感。

为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我县建立了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组织事故抢险机制。结合我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制定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各企业也要根据实际制订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对出现的不可预见的各种因素作出分析,实时评判为应急预案的不断完善提供依据。

公安机关将根据《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对我县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依法处理,绝不手软。

(何雨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