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卡车被困河中 民警巧法施救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09:5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6月6日凌晨,接处警一天的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双汇派出所民警正准备休息,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打破了夜的宁静也瞬间绷紧了值班民警的神经。

“你好,这里是双汇派出所,有事请讲。”

“我们开的车被冲到朱家坝河里,要被水打跑了,你们快来救我!”

原来,卡车司机5日清早过漫水桥到河对岸拉施工材料,晚上返程时天黑看不清路,过河时司机就凭上午过桥的“经验”上了桥,却不料由于上游涨水漫水桥被淹没,车开到桥中间半边的两个轮胎便悬到了桥边。卡车被困在河中一动都不敢动,司机连忙报警求助。

了解清楚情况后,值班民警刘长柏、张鹏带领两名辅警,携带救生装备立即赶到现场。水流湍急加之天黑看不清,民警多次尝试下水救援都没能成功,而由于道路正在施工,大型的救援车辆和设备不能及时赶到,眼看水流越来越大,怎么办呢?想到正在施工的道路,民警急中生智,立即打电话给施工队,请他们派一辆大型推土机前来参与救援。附近的大推土机很快赶到。冒着危险,民警淌下河利用钢绳将推土机和被困卡车连在了一起。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推土机把被困卡车牵引回桥面后,慢慢将其带到了河岸。卡车上的两名被困人员也被成功解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